[OS]顺流而下 - 05

  

樱井翔好不容易熬到了午餐时间,下课铃声一响,他就拔腿往外奔,连身后几个要好的同学的叫喊声也没能阻止他。

原本需要5分钟的路程,现在他3分钟就到达了。樱井翔气喘吁吁地扶住墙壁,心脏砰砰砰地剧烈跳动着,即使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和他人交谈,但他也没有进行调整,继续喘着粗气大步地走进保健室。

“老师,我的脚没有伤到骨头吗?”

“没……”

少女细细柔柔的声音被突然闯入的樱井翔吓的提高了音阶。蹲在地上的大野智扭过头,看清站在门口的人后,也没有因为被冒失鬼打断话而生气,依然笑容满面地和樱井翔打招呼。

“小翔,先等一下。”

但大野智没有马上和樱井翔说话,而是继续耐心仔细地帮女孩的脚踝贴好药膏。他的药箱里有各种各样图案的药膏贴,他很体贴的选了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欢的印有可爱小熊图案的药膏贴。

“ok,没事了,不要担心,没有伤到骨头的。”

大野智收拾了药箱,然后转过身,推了推樱井翔的肩膀,让他坐到椅子上。

“小翔,咖喱蛋包饭喜欢吗?”

大野智的便当盒很大,比樱井翔的两层豪华便当盒还多一层。虽然樱井翔很想说“NO”,但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就飘向了金黄色的咖喱蛋包饭上。

“喜……我过来才不是为了说这个的,我有话要问你!”

还在一旁休息的女孩大概对樱井翔这种对老师胡来的态度很惊讶,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而樱井翔可能也是被这样的视线盯的有些不自在,于是下意识地转头瞪她。所以即使大野智在一旁温柔地对她说可以让她在这里休息到下午第二节课,女孩还是摇摇头,拖着扭伤的脚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保健室。

樱井翔等她走出保健室后,就立刻锁上了门,表情很凶地看向大野智。

“昨天我看到你了。”

“哦。”

大野智一脸“咖喱蛋包饭超好吃,你真的不来尝一下?”的遗憾表情仰望着樱井翔,因为看到他似乎很不满意他的回答,于是犹豫着补充了一句,“学校吗?但我昨天没看到小翔啊……”

“不是学校!是下午放学后,在吉田大厦施工的地方。”

大野智皱起了眉,“怎么去那么偏僻的地方?”

“我原本是去买CD的……这不是重点,你是不是到下面去了?”

樱井翔因过于兴奋而满脸通红,他没等大野智回答就继续爆出一连串问题。

“那里是地下格斗场吧?你是格斗战士还是观众?所以那天我在窄巷里看到的那个人也是你吧?不对,应该先问你有没有染过黄毛?……”

“等、等一下!”

大野智忙着摆手阻止樱井翔的连环追问,慌忙地说着,“请一个一个来。”

“嗯……对的,那里是地下格斗场,然后……咦,小翔没有看到我?”

大野智把手里的汤勺放下,擦了擦满是油腻的嘴,笑容变得很大。

“所以说,小翔并没有真的看到我吧?啊,后面也都是小翔的猜测吧?诶诶,没有看到我就可能不是我哦……没有想过吗,也许只是长得很像我的人,弟弟之类的呢?”

“我不可能看错的。”虽然这样说了,但樱井翔还是心虚地垂下了肩膀,他躲开了大野智的视线,可是马上又冷静地想到了另一件事,于是暗暗地生自己的气。差一点又要上当了!

“不可能!你姐姐说,家里只有你和她两个孩子!”

“还有堂弟表弟呢。”

“你撒谎!绝对不可能!”樱井翔满脸通红地咬牙反驳,但又发现自己这样对大野智的家人太没有礼貌了,于是抿着嘴停止说话,可又倔强的不肯道歉。

承认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在心里这样嘀咕着,樱井翔不自觉地撅起嘴,声音也随之变得柔软了。

“那我看到的是谁呢?”

“哦,你真的很想知道?”

虽然很想说“少废话啦”,但樱井翔还是克制住了,他拼命地点头,两眼张的又圆又大。

“那你过来。”

大野智也只是随便试了一下,结果樱井翔还真的小跑着绕过桌子来到他的身旁。大野智忍着笑意,一脸神秘地朝樱井翔勾勾手指。

樱井翔反应很快地弯下腰,侧着脸把耳朵凑近大野智的嘴边。

啾~

大野智响亮地吻了一记樱井翔的脸颊,然后趁他没有恼羞前,得意地呵呵笑起来。


“翔君真可爱。”

 

 

 

根本不是可爱,是傻了,绝对是傻瓜啊!之前仅存的好印象也立马消失了。不过在没有确凿证据前,还是不能武断的说大野智就是那个没礼貌的黄毛,而且昨天在地下格斗场里樱井翔也没有看到大野智的身影,所以他到底在干什么依然是个谜。

不过,如果他真的是格斗选手的话……好厉害!

樱井翔和大多数的少年一样,在青春冲动期也会不自觉地崇拜强者,即使心里有微弱的声音提醒他,那个地方很危险,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再进去一探究竟。

于是,下午放学后,他早早的和同伴们告别,又一次来到那个隐蔽的场所。

昨天那位矮个子还站在入口前。樱井翔想到他的手表还压在那人的同伴手里,于是挺起胸膛走到他的面前,右手平摊在前。

“喂,我昨天压在这里的手表呢?今天我要换回来。”

樱井翔正打算掏出钱包时,矮个子表情很凶地推开他,一副“你脑子进水”的模样看向他。

“什么手表!又想混进去了吗?都告诉你了,没钱,想都不要想!”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身后出现了几个高壮的大人,果然像平时只在映画里才会出现的那样,通通是光头黑人。

樱井翔被他们推倒在地,痛得他直皱眉,之后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又把已经拿在手里的钱包偷偷塞回包内。他抬起头,衡量了一下敌我的战斗力,于是咬咬牙,撒腿跑了。

目前很糟糕的结果是,他的手表被坑掉了,而且还不能肯定是不是他们的同伙所为。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樱井翔也不甘心继续砸钱进去。

那么只能换一种方式。

樱井翔贴着墙壁抬起头,淡淡的月光照在他前方的一片空地上,但并没有让他能够看得更清楚。比如对面走来什么人如果不是在十米之内,完全看不见。樱井翔用食指撩起额前不听话的发丝,轻轻地叹了声。

只能,堵大野智了。

 

 

接连几天放学后,樱井翔都悄悄地跟在大野智身后,但每次跟到同一个地方就会被他甩掉。樱井翔试过很多方式,比如他最拿手的跑步,可是顺着窄巷一路跑下去也没有看到大野智的身影,这方面樱井翔很自信,自信到他认为只要大野智是用奔跑的方式甩掉他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发现不了的。这条窄巷和以前他第一次看到黄毛“大野智”的那条不同,这里的墙壁很高,而且周围的垃圾处理的很干净,也没有可以借力的东西。就这样凭空消失确实不可思议。

樱井翔最后也只能采用在校门口堵大野智的笨拙方式,可却很有效。

“老师,带我去吧。”

“诶?”大野智一时无法消化樱井翔的话,但看他一脸严肃的表情也不像在开玩笑,只能继续“诶?”的表达自己的疑惑。

樱井翔可能也发现自己说法也有歧义,手不自觉地揉起了外衣的边角,咬着唇,慢吞吞地继续说道,“带我去,……老师去哪里我也去哪里。”

“真的可以吗?”

大野智好像想到了什么事,有些高兴地扬起了唇角,望向樱井翔的双眼虽然有些复杂,但一转身后就变得很明亮。

两人随便的找了一家拉面店解决了晚餐,之后大野智带着樱井翔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

东京是一座不夜城,夜幕降临,也只是带给城市另一种活力。樱井翔渐渐地失去了耐心,他走到了大野智的前面,伸开手臂挡住了他的去路。

“你是故意的吧。”

“那、小翔想去哪里?”大野智的表情就好像在说“我只是陪你一起无聊而已”。

“到老师你一直去的地方。”樱井翔咬咬唇,选择了比较安全的说法。

“哦。”

大野智很干脆的答应了,然后在樱井翔惊讶的视线下,往前穿过了马路,又拐过了街角。这时候樱井翔才恍然地追上去。

拐过街角后,很快就看到了站在前面的大野智。樱井翔赶紧跑到他的身旁,学着他抬起头,几个用霓虹灯做成的字清晰地在黑夜中闪耀。

“Love Hotel”

樱井翔的脸烧红了一片,他转过头,发现大野智已经准备走进去了,于是焦急地喊住他。

“你一直去的地方是这里?真的?”

大野智一脸高深莫测地笑着,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见他没有跟上来,于是又走到了樱井翔的面前。

大野智伸出左手,樱井翔下意识地别过头,脑袋里瞬间一片空白,他只感到全身的血液都涌了上来,但后背却冒出了一片冷汗。

“大、大野老师……”

樱井翔惊恐的看向大野智,但说出的话却一点气势也没有。

“小翔不是想跟我进去嘛?”

大野智就像在说“一起去吃饭”那样轻松,没有碰到樱井翔脸的手继续插入他的发丝,轻轻地揉起来。

“不是那样,”樱井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颤抖,他直直地望进大野智的眼里。“如果这里是你每天都要去的地方,我为什么不敢?”

原本以为会得到“不,你在开玩笑吧!混蛋!”这样的回答,结果正面的回应来得太过于顺利,反而让人无法适应。尤其眼前这位美丽少年的眼睛太清澈了,像一潭浅绿湖水,只要靠近一点就能看到湖底。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大野智一点也没有玩笑成功后的高兴,相反他此刻心跳加速,继续直视樱井翔也只会让自己更加脸红。

大野智放开了樱井翔,视线飘忽了起来。

“你不能反悔的哦!”

樱井翔一看大野智退缩的表情,急忙跨前一步,虽然前几天在学校的保健室,被眼前这个人玩笑地亲了嘴,但樱井翔潜意识里面觉得大野智并不是变态大人,即使他一直不想承认,可现实就是,他无比信任大野智。就像现在,站在love hotel门口,他也还是觉得大野智每天都有非来这里不可的理由。所以他坚信着,只要大野智带他进去,那么一定会知道他是否光临过那个地下格斗室。这样想了之后,刚才紧张的情绪就像一个笑话,此时他已经可以冷静地看向大野智了。

“你会带我进去的吧?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秘密通道?”

“噗——呵、呵呵。”

因为听到“秘密通道”而笑出声的大野智,这时候才抬起头把视线重新集中到樱井翔身上。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又变成了平时亲切和善的老师,一系列的小动作反而显得有些害羞。他搓了搓手,表现得很无措。

“这、……有些麻烦,”大野智不好意思地看向樱井翔,“可能不能看其他的东西、一路上。”说完后,大野智又小心翼翼地抬眼观察起樱井翔的表情。

“你是说要我闭眼吗?”樱井翔指指自己的鼻子,神态自若。

大野智愣愣地点点头,可能有些意外樱井翔的平静,呆呆地站在原地傻愣了几秒,才想起包里有可以用的道具,于是低下头,快速地翻找。

樱井翔看见大野智从包里拿出了黑色碎花的领带,就感到头皮发麻。连忙挥手阻止,他僵硬地看向大野智,非常诚恳地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睁眼的。他想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到里面,我马上闭眼,真的!”

大野智双手捏着领带,这时候才想到自己误导了他,于是朝他腼腆地一笑,指了指对面一辆靠边停放的黑色越野车。

“不在这里的。”

樱井翔张开嘴,一时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在他晃神的时候,大野智已经帮他遮住了双眼。之后,他在大野智的搀扶下慢慢地走向那辆车。陷入黑暗后,他的听觉渐渐地变得敏锐。车内不止大野智一人,还有接应他的人,也是男的,而且从不同的声音来判断,至少还有三人吧。樱井翔慢慢地缩紧手握成拳,放在膝上。未知的目的地,以及陌生的人,让他逐渐地感到了害怕,浑身不自觉地颤抖了起来。

这时候,一只温暖的手覆在了他的拳上,有人坐到了他的身边,淡淡的桃叶味让他放松了下来。

“翔君,是我。”

是大野智。

一听声音就知道了,不,从他坐下来就知道。以前就发现他用桃叶味的入浴剂,还暗暗地吐槽了一番,现在反而是这种味道让自己安心。樱井翔撇了撇嘴,把头转向窗外,即使看不见。

真傻。樱井翔暗自嘲笑了一番自己。在窄巷里甩掉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要跳墙,还可以跳上路旁的车。从一开始,他就应该考虑到大野智可能有同伴来接应,为什么没有往那个方向想呢?大概他潜意识里面就希望大野智只是单纯的看客,而不是有组织的参与者吧。

大野智往前倾了身,可能在和同伴确认时间,樱井翔下意识地抬起头朝向大野智的方向,很快他就发现大野智回头了。


“翔君,我们到了。”




* * *


明年见。

∠(`・3・´)/


评论
热度(22)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