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顺流而下 - 08

最近,樱井翔很有食欲,并且已经到了必须要克制的地步,然而他本人却没有这样的意识。常常是在他站起来后,才“牙白、牙白”地发现吃撑了。

仔细回忆,就会发现近期这样的情况频频出现。从上周开始,在大野智那里拿到了格斗的前期训练计划书后,樱井翔就非常努力地按照上面的内容训练了。除了每周都要进行的足球俱乐部的社团活动外,又大幅度地增加了体能训练,所以相应的能量补充也会增多。只是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后,就变得“可以尽情地吃”的状态了。

“嗯……还是稍微克制一下吧,如果吃太多也会麻烦的。”

大野智把樱井翔吃完的碟子收到自己这边,虽然现在想阻止已经太迟了。只怪自己看着樱井翔吃饭,就不知不觉地陷入了幸福的粉色泡沫中,结果回过神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吃过头了,然而身为私人教练,造成这样的局面他也是有责任的。

“Nino没有写要控制饮食呢。”

事到如今,樱井翔还在寻找借口。不过确实是这样的,一开始大野智拿着号称“最详细最科学”的训练计划书给他时,就把一切责任推给了二宫和也。

“因为作者是nino啊,所以有不懂的地方就去问他吧。”——当时,大野智就是这样跟樱井翔说的。

樱井翔圆圆的双眼闪烁着,虽然表面上他还在辩解,但实际上他已经乖乖地放下了筷子,左手在自己的耳边划了一圈,然后撑起了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向大野智。

“嗯……他可能忘了。”

大野智又被樱井翔的那个动作迷住了,尤其是在那粉嫩的地方出现的小洞。他傻傻地看着,差点忘了呼吸。

樱井翔见大野智没什么反应,以为自己炫耀的不够彻底,于是有些着急,最后还是按捺不住,自己先说明了。

“我打耳洞了!”

说完后,樱井翔显得很兴奋。当时打耳洞是一件很潮的事情,在高中生之间也流行了起来,各式各样的耳钉席卷了东京街头。不过樱井翔还没有选择好属于自己的耳钉,此刻他小小的耳洞显得干干净净,非常的可爱。

大野智忍住想要伸手抚摸的冲动,掩饰性地轻咳了几声,脸上流露着“原来翔君喜欢这样……”的表情。

说到最近自己感兴趣的事,樱井翔不仅双眼闪烁着兴奋的光泽,而且说话还滔滔不绝。

意外的,翔君很在乎自己的外貌。大野智暗暗地咂舌,但是这样爱臭美的翔君超级可爱。陷入绮丽的幻想中的大野智再一次傻傻地笑了。不过,樱井翔迟钝地没有发现,他错误地以为大野智其实也很羡慕他超前地打了耳洞。

“这样吧,作为教我格斗的回礼,我可以带你去一家超级棒的店哦。”樱井翔说的“超级棒的店”当然是和打耳洞相关,但在有些分心的大野智耳边听起来,就变得“超nice”了。

“超……nice!”

竟然就这样脱口而出了,大野智兴奋的地方果然显得有些奇怪。不过在樱井翔抓起大野智的手带着他冲出拉面店后,一切又变得很容易解释了。

啊,真是超nice……

 

 

樱井翔选择的店很隐蔽,如果不是频繁有高中生进进出出的话,即使是无意路过也不会发现的吧。

只有一扇移门的入口看上去很狭窄,但刚走进店里,惯性思维马上就被颠覆了。移门后面确实是狭窄的走廊,但连接这里的还有宽阔的楼梯,可以舒服地让两个男人同时上台阶。二楼的空间很大,但没有做成包厢的样式,而是用轻薄的布帘相隔着。

技师们穿着短款的浴衣,头上故意戴着天狗的面具,虽然是装饰物,但看上去就像是从剧院里跑出来的艺人们。这种奇怪的风格很受年轻人的欢迎,满眼都是穿着制服的少年少女。

布帘是严格按照四方形定制的,如果从房顶上俯视的话,也可以说是出入自由的包厢吧。樱井翔已经来过一次了,所以对这里并不陌生。他兴致勃勃地向大野智介绍,即便布帘上有写着大大的字样来引导游客,也抵挡不住樱井翔的热情。除了最北面的那块黑色布帘外,其余的布帘都是夏天常见的透明水果色。

“那里是纹身的。”

樱井翔明显对纹身没有什么兴趣,他其实是为了能在这里选上属于自己的独特耳钉而来的,不过如果大野智对穿耳洞也产生了兴趣,他当然会很乐意传授给他一些自己的经验啦。但现在他只想尽快到那块天蓝色的布帘后面挑选造型独特的耳钉。

大野智顺着樱井翔的指尖,视线转向了那面黑色布帘,也不知道被什么吸引住了,看得特别专注。

可就在这时,楼梯通道处传来了一句低沉的呵斥声。然后听到另一个颤抖的声音不停地在道歉,也许是因为那人已经带上了哭音,所以屋内很多人都转头看向楼梯处,包括樱井翔。然而这时屋顶上的和式灯盏却突然熄灭了,伴随着女生的惊呼声,屋内陷入了一片黑暗。

樱井翔感觉到有人撞了他的背部,于是他本能地侧过身,伸手想抓住一旁的大野智,但却落了一个空。

“大野智!”

樱井翔着急地朝熄灯前大野智站着的地方喊去,可是因为周围已经陷入了惊慌中,樱井翔的声音完全被淹没了。

狰狞的白色天狗突然出现在眼前,吓得樱井翔脖子上满是冷汗。不过想到那是技师们的装饰物,于是他渐渐地冷静了下来。

很快,店长就把南面的布帘拉开,虽然屋外已经是黄昏时分,照进屋内的光线并不明亮,但还是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紧张的情绪,其实这前后也只有1分钟而已。

逐渐适应了昏暗的光线,樱井翔开始寻找大野智,可是刚才大家都从布帘围绕的“包厢”内跑出来了,于是“包厢”外面的空间变得异常的拥挤,想要移动变得不是那么方便。

原本出现在楼梯处的怒斥声也消失了,好像有人跑去了楼梯口,但似乎没有发现人,于是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然后出现了凄厉的尖叫声。大家的视线再次集中到一人身上,这是一个哭得妆容都已经糊掉的女孩子,她重重地跪坐到了地上,无论别人怎么问她,她都是捂着脸拼命地摇头,咬着唇没有再说一句话,眼泪却不停地从指间滑落。

“大家快看看自己的包!”

不知道是谁这样提醒了一句,原本陷入安静的屋内又变得乱哄哄了。

樱井翔仔细地翻开了自己的背包,并没有遗失东西。周围似乎也都是如此,大家面面相觑,一边在庆幸自己并没有遭贼,一边也开始疑惑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之后,警车很快就赶到了楼下。

经过了一系列繁琐的询问后,樱井翔终于可以走出这家店了。

真是糟糕的经历!

此刻的樱井翔并没有因为最后一刻也没找到大野智而着急了,相反,他异常的冷静。

他站在店的斜对面路口处,双手插在裤兜里,冷峻地注视着那扇狭窄的移门。如果他分心一点的话,就会发现路过的少女们频频地回头看向他。

 

大野智是一手捧着盒装的章鱼烧出现在樱井翔面前的。他就像是一直坐在章鱼烧摊前等待那一颗颗章鱼烧出炉一样,一点也看不出不久前刚经历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你?”

“啊?”

大野智迷茫地看向樱井翔,好像他说的那件事他没有经历一样。

“刚才里面灯暗了后,你去哪里了?”

樱井翔显得有些不耐烦,从他的语调上就可以看出他在生气,不加掩饰的面目表情也变得很锐利。

“没有去哪里啊,我一直在楼上。”

大野智顿了顿,好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就抬头看向樱井翔。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吗?我去看了楼梯处,可是没有人,于是就下楼了……”

樱井翔直觉大野智在骗他,可看着大野智迷茫的表情却又找不出漏洞,依照他一贯自由的作风,极有可能就是这样下楼的,除非是大野智存在一万个不可能丢下他一人的理由,否则没有什么可以证实大野智说了假话。

樱井翔的心情变得很糟糕,刚才站在路边,他想起了自从认识大野智后,所发生的一切,于是胡思乱想了很多种可能,有坏的也有好的,可没有哪一种像现实这样无力。

“给,翔君!”

大野智笑眯眯地把盒装的章鱼烧放到樱井翔的手里,极热的触感是只有刚出炉的章鱼烧才会有的。

樱井翔心情复杂地接过章鱼烧,用竹签翻着章鱼烧,然后惊讶地发现上面用美乃滋画着一个个不同类型的笑脸。

大野智不好意思地蹭了蹭鼻子,呵呵地轻声笑了。

樱井翔觉得自己最后简直是落荒而逃的,没有跟大野智说声再见,就转身用尽全力地跑掉了。

 


大野智是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樱井翔消失在人群中的,他收起满脸的笑意,低头看向自己从裤兜里伸出的左手,一个精致的天使形状的耳钉安静地躺在手心里,然而此刻却显得很孤单。

其实樱井翔的那份“nino制定的计划书”是他直接从网上copy下来的普通健身教程,虽然答应了他会教他格斗,但事实上大野智也只是打算教他一些简单的防身术而已。

“翔君其实只要做足球boy就很好了啊。”

一直怀有这样想法的大野智,却让樱井翔抱有了极高的期望,事实上这本身也是一种欺骗。但直到刚才,傍晚之前,即便樱井翔对大野智存在一些误解,但大野智还是能非常清晰地感觉到樱井翔对他的信任。可是现在,大野智却能感觉到樱井翔对他产生了微妙的防备之心。

这种感觉很糟糕。就像你什么都没有做,却被人判了故意杀人罪。

大野智抬起头,视线落到了樱井翔刚才注视的那扇移门上,再次陷入了沉思,甚至有人在迅速地靠近他都没有发现。

 

 


* * *


眼看着旧文搬的差不多了,虽然现在的重心都在red cat那篇上,但是前几天我可是信心满满的说要填完这个脑洞的……

_(:з」∠)_


评论(4)
热度(23)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