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red cat - 28

就算大野智是再迟钝的人,也会发觉最近有点不对劲,何况他对樱井翔相关的事还特别敏感。

总是会在他和樱井之间扯开话题的二宫和也,忽然之间无所不在的相叶雅纪,非常喜欢拖别人去喝酒的松本润……一切都太奇怪了。

像此刻在等电梯上来时,松本润也恰巧从另一边走过来。

“嗨,大野桑。”

最近很黏人的松润看到他似乎也没有要约他的意思,说了一句大野桑拍摄辛苦了,就把不想邀约的借口推到了他身上。大野撇了下嘴,不甚在意地承下了他的话。

“翔桑,也结束了?”松润望向大野的身后,有些意外地看到樱井背着包走来。

要说意外的话,也确实是。

大野智诧异地回头,刚才还说要冲个澡再回去不用等他的人,只过了短短几分钟就出现在了电梯门口,真让人想要感叹他的速度了。

但是这么着急是有什么重要的约会吗?

“那就坐我的车吧。”松润难免会有些不好意思,所以说话的时候也不敢看大野一眼。

倒是樱井翔以为松润也邀了大野,所以按电梯的时候,也没有问他要去的楼层。直到看见大野的马内甲来接他时,他还疑惑地回头看了眼松润,好像在问他,不是三人吗?

所以,nino也好,aiba酱也好,松润也好,全部都表现得很刻意,刻意的站在他和樱井的中间,确切的说是刻意的围绕在樱井的身边。

好不容易看着樱井翔一步一步陷入自己的感情牢笼中,越来越受他的情绪左右时,突然就被别人硬生生的挡住了视线。

大野智的心里很生气。

……也很焦急。



手机中的资讯内容早已看过了,现在也只是装装样子。大野智缩在沙发内,手指一滑一滑地划过屏幕,但脑海是空白的。

发现他在发呆的是二宫和也。二宫整个人蜷缩在沙发里,捧着剧本也没好好在看,倒是和相叶聊漫画聊得很起劲。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发现了大野智在发呆。

休息的时候,发发呆也不是什么多大的事。所以在这方面,大野智意外的理直气壮。

二宫对着他笑了,持续时间很久,久到连相叶也在意的向他看去。于是大野绷不住脸了,食指扫了下鼻尖,有些埋怨地望向二宫。

“明明什么也没在想,却对着手机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二宫模仿起大野捧着手机的神态,虽然有些夸张,但也是让人无法反驳。

大野智搞不懂二宫和也为什么总能抓住自己走神的瞬间,但要说心有灵犀却也不大可能,明显有很多事总是不能和他想到一起,不过也未必是不能想到一起,可能只是无法理解所以选择放弃。

能够包容他的任性妄为,也许只有那个人。火热的视线越过了二宫,执着的停留在他身后的樱井翔身上,大野智毫不掩饰自己的向往。

二宫和也受不了的站起身,强行的挡住了他的视线,有些无奈地低头看他,“尼桑,今天为止你还没说过话呢。”

老实说,大野智现在一点也没有开口的欲望,不只是没有遇到感兴趣的话题,还因为这几天他的身体确实有些不大舒服,整个人都是懒洋洋的。

所以在大野智拉下口罩发出声音后,室内的其他人就都齐刷刷地看向了他。

“leader感冒了啊?”相叶关心地走过去,他本来以为大野只是对花粉过敏,没想到是因为感冒而戴起口罩的。

“有润喉糖吗?”樱井忧心的目光中,似乎有对自己责备的意思,是因为没有注意到他生病的自责了吗?

大野智垂下眼睑,无所谓地摇摇头,感冒的话多喝点水就可以了,喉咙也一样痛过之后就会好的。

“智君最近还有多拉马拍摄,怎么能对自己这么随便呢?润喉糖至少能减轻一些痛苦的。”果然是樱井翔的风格,一如既往的温柔。

大野智承认自己的行为很卑鄙,故意地表现出不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在乎别人的关心,如果碰到其他人估计会被说“谁管你呢”,但是樱井翔的话,应该会更加的在意。

「利用了翔君温柔的弱点,很抱歉呢。」

但现在他的注意力终于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而不是nino、aiba酱或者松润身上了。大野抿了抿嘴,稍稍有点得意地翘起了嘴角,“……好吧。”

樱井掏了半天也没有摸出润喉糖,看上去是没有带在身边吧。

“诶……没带吗?”大野忍不住再次进攻,果然看到樱井非常难过的表情,“没关系,我……”

“我知道这边有可以买到润喉糖的地方,就在5楼拐角的便利超市内。”这次没等大野智说话,樱井翔就夹起了皮包,打算去那里买了。

“智君再等一下。”

「真是行动力超群的樱井君,不过如果下次带给我的话,更好哦。」

因为还想要更多更持续的视线停留在他的身上呢。

“翔桑是大野桑的马内甲吗?”二宫毫不客气地插入了他们的对话中,哈哈地笑了起来,好似无意的调侃。

总是像这样开玩笑的说话方式让人生气不起来,大野瞥了眼二宫,但是对方的玩笑似乎还没有结束。

“我也是在辛苦的拍摄多拉马呢,春季拍摄确实很容易生病的,麻烦翔桑也帮我带一盒润喉糖吧。”嬉皮笑脸的要求,比起开玩笑更像是撒娇,大野有些生气的瞪向了二宫,但是对方连一眼也没有看他。

樱井翔尴尬地站在原地,想着如果说“好的”,那么不就代表他之前厚此薄彼了?但是如果说“nino不要胡闹啊”,那主动提出要帮大野去买润喉糖的他算什么?

“nino当然也是需要的啦,我马上要去取材了,可以顺路帮你们带的哦……翔君和J需要吗?”相叶上来打了圆场,偷偷地给他的竹马君使了个眼色。

不管怎样,这次nino确实过分了。无论玩笑也好、挑刺也好,要是让大家的气氛变得难堪,那就太差劲了。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会忍不住想要站到大酱的那边去了。

当相叶捧着五盒润喉糖时,心里也确实有认真的考虑了这种可能性。



横滨的夜景与记忆里的又有了些不同,大约是两三年前有认真地在这里走过。所以慢慢的觉得,现在无论是灯光,还是建筑都有了不少改变,但这些都不重要。

大野顶着夜风行走在街头上,明明什么也没有刻意的去掩饰,但就是没有人认出他。其实路上的人都是有目的地在行走,也不会去关心擦肩而过的人是不是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那位,大家都只是在乎着自己的事而已。像他这样毫无目的的行走是很少见的,大野智笑了下,继续朝着人流涌动的地方走去。

无论是商店外的广告牌还是橱窗内的电视,到处都有樱井翔的身影,放眼望去满满都是。其实其他人的也有不少,他自己的广告也能看到,但不知道为什么能够映入自己眼中的就只有樱井翔。

友人在半个小时前说他看上去很烦恼的样子大概也没有心思玩了,于是就放任他一人在街上,独自回家了。

真无情啊。

大野智暗暗地啧了舌,但不会生气,因为有听到说友人的孩子最近生病了,本身被约出来陪他已经很勉强了,大概也是有点担心他才出来的。估计后来看出了他烦恼的心事是感情方面的也就没有办法帮他,所以才决定回去的吧。

“有些事情无法勉强,尤其是感情。”二宫和也的话一直在脑海里徘徊,挥散不去。大野智不清楚二宫到底知道了多少,对此也不是很在意,只是他的态度很鲜明。原本以为别人是影响不了自己的,但事实上大野智还是会感到难过,因为到目前为止,很多事都是他在勉强樱井翔去面对、去接受,过分的依赖了他的弱点,等到哪一天他厌倦了,会不会说,“大野桑,到此为止吧。”

然而还没开始,也无从说结束,大概只是说明追逐游戏结束了。

但是在那个被人忽略的暗处角落,大野还是倔强地抓住二宫的手臂,在他离开之前,将他的原话退还给了他,“有些事情的确无法勉强,尤其是感情。”谁也猜不中的,不是吗?

横滨的那座桥,大野还是记得很清楚,多年前就在那里,和樱井翔一起收录了节目。其实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樱井那么喜欢横滨,对他来说,无论去哪里都好,同样是街道、同样是灯光、同样是匆忙的人潮,不同的也只有身边的人,那才是喜欢的重要理由。

人真是复杂的生物,性格如此不同也能够被吸引。

大野智也说不清此刻的感想,虽然二宫的话的确有冲击到他,但要他放弃更是不可能。

「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啊……」

看着记忆中和樱井共同的视野,那些在他眼中的美景,如今也依然华丽。

「是自己太过于心急了。」

就像钓鱼一样,好不容易有鱼儿上钩,但是收鱼线时太心急,于是手上的动作就会变形,到手的鱼儿马上就会咬断鱼线挣脱陷阱了。

裤袋里的手机嗡嗡的作响,是樱井翔的电话,非常让人意外,大野智抖着手接通了电话,听到话筒那里熟悉的声音,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大野桑,感冒好点了吗?”樱井应该也是在外面,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

“还好。”本身也不是什么严重的感冒,只是喉咙有点痛。

“诶,现在还在外面?啊、今晚很冷的。”温柔的声音,温柔的翔。

大野智抓紧手机,将脸整个贴到了上面,生怕漏过一个音节。

“你在哪里呢?”

「说了你会来接我吗。」

“横滨。”

“欸?我也在横滨!”樱井的声音忽然拔高,似乎没想到两人会在同一个地方。

“我在横滨港大桥上。”大野智从来不相信命运,但是他和樱井翔之间,似乎总有和“命运”这个词相连的时刻出现,他紧张地听着对方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忽然觉得刚才自己站在这里想的都是些什么鬼东西!

“我在横滨港大桥下面!马上就要走上来了!”

看吧,这就是命运。

“欸?你有在说什么吗?”听筒内出来了呼呼的风声,也对,桥上现在也是大风呼呼的吹着。

大野智的脸上飞扬起了笑容,大声地喊道,“我们是命运共同体!”

“说错词了啦,”这次樱井翔的声音真实的从耳边传来,大野智收起手机,回头望向那个头发被风吹的来不及打理的人,即使气喘吁吁,也仍然帅气逼人。

“那是新闻上才会用的特定词。”

对方笑着如是说。


“好吧,那我换一个。翔,请和我交往吧。”




* * *


忽然又不少人关注了我,是因为那篇R18的短文么( •̀∀•́ )

可是我平时一直很清水的……(´,,•ω•,,‘)    


这文目前走到现在都还算蛮甜的

但老实说越甜虐起来就越爽(真剑脸


评论(7)
热度(56)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