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red cat - 29


只约会一天。

这是大野智提出来的。相比马上要你做出决定,似乎只约会一天是最折中的方案。但这多像是在超市里遇到了过分热心的促销员,拉着你一定要你尝尝最新品种,然后在旁边鼓动你,只要尝一下啊就会喜欢的,现在是免费的哦。

那么未来呢?迟早有一天会过来讨回试尝的钱。

大野智,也是这样想的吗?

樱井翔将脸埋入了枕头中,苦闷地呻吟了声,然而心底却隐隐期待着只限一日的约会。



事实上,睡觉前胡思乱想非常不利于睡眠,好不容易在清晨来临之前睡着了,结果没过多久就被铃声吵醒。

大野智软乎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简直比闹钟还厉害,樱井翔揉了揉眼睛,将手机调成扬声,于是大野智的声音就回荡在了整个屋内。

“翔君,醒了吗?”

「没醒没醒、现在睡眠时间还远远不够啊」

“嗯……”但是喉咙黏糊的只能发出单音节,一听便知道是刚被吵醒的。

“ふふふ,翔君不要睡了嘛,再给你三十分钟的时间,一定要赶到车站门口哦。”奇怪,明明应该是催促的口气,但是到了大野智那里怎么就变成了撒娇的语气。

「就算是撒娇,我现在也起不来啊……」

“嗯哼……不要、”莫名其妙就从嘴里哼出了这样的低语,樱井翔稍稍被自己含糊的声音吓到,但是想停止的时候,对方已经听见了。

“ふふふ……”

「糟糕、被嘲笑了……」

“翔酱不要撒娇嘛、快点起来,乖……ふふ”都能想象电话那边大野智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样子了。

樱井翔挂掉电话,后悔地抹了抹脸,但还是乖乖地起床了,顺手再定好三十分钟的闹铃。




怎么说呢,行程的计划交给对方的感觉,有些迷茫不安、但也十分期待。樱井翔事先有忍不住问他有关约会的计划,但大野智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

「真可恶、可恶。」

对于两个男人之间的约会是怎么样的,樱井翔是全然不知的,谁会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呢,他32年的人生可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一个男人尝试那边的约会。

会牵手吗?不会。

会靠在一起走吗?不会,是和平常一样的距离哦。

会亲昵的喊对方darling吗?不会,这样称呼三十多岁的大叔简直是地狱了。

其实什么也没有改变,与其说是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情侣,不如说是看上去关系很不错的朋友,但「嵐」不是本来就如此么。

樱井翔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心情,现在也只剩下了困惑。他侧头看了眼大野智,对方正超安心的闭着眼睛睡觉,而且还能听到他浅浅的打呼声。

从刚才坐上新干线算起,大野智一共就说了两句话,分别是“翔酱要来份便当吗?”和“翔酱、我先睡一下,到站之前要叫我哦!”。所以,目前为止还没有“这就是约会啊”的感觉。

樱井翔低头翻看着车上的观光杂志,渐渐地也陷入了梦乡。




两人的目的地是京都。

大野智说那里有很多属于他们两人的回忆。这种像恋人之间的说话方式,反而让樱井感到了些许害羞。

十几岁时一起辛苦排练舞台剧的地方,现在变成了停车场。如果不是特地去那个地方,远在东京的他们是不可能知道了。

“欸——”樱井感叹地走到以前自己练舞的固定位置,指了指前面,“大野桑,是在那里的。”

大野智低低地笑了下,手指蹭着鼻尖,有些意外地看向了樱井翔,“欸,翔君还记得这么清楚?”

「不只是位置,连你说错的台词都记得呢。」

也不知道他又发现了什么,忽然就捧腹大笑了起来,樱井莫名地望向眼前这个奇怪的男人,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了。

“翔、翔酱……哈哈哈……好像是过来取材的记者呢。”大野指了指樱井肩上背着的双肩包。

那是因为不知道要去哪里,于是不安地带了很多东西在身上。现在才发现也太迟钝了吧!

但是被人这样特意指出来的,还是会觉得超级羞耻。樱井翔红着脸,接了句“ZERO~”的自我调侃语,反而觉得更加羞耻了。

大野智双眼晶亮地看向他,“超喜欢ZERO的翔君,再说一遍吧,拜托了!”

「所以才觉得超~羞耻啊。」

樱井翔吞吞吐吐地小声道,“ZERO~”

“最喜欢了!”




明明在门牌上挂着“这是「嵐」的大野桑在京都最常吃的面包哦!”这样的牌子,结果本人去买的时候,店长完全没有认出他来。

大野智离开店时,偷偷摸摸地在外面的牌子上画了一条鱼,樱井翔见状,笑着轻轻拍了下他的头。两人这鬼鬼祟祟的动作让店长看见了,于是被大声的喝住了。

大野智机警地拉住了樱井翔的手腕,迅速地跑离现场。

“呼——”樱井翔喘着气回头望了眼身后,发现店长根本没有出来,于是觉得颇为幸运。

大野智拉住他手腕的手慢慢地往下移,悄悄地改为了握住他的掌心,然而樱井翔本人却完全没注意到。

等他发现时,两人已经牵着手走了很长的一段路。





关于京都的食物,其实记忆中更多的是“大野智喜欢的店”、“大野智喜欢的刺身”这样的内容,虽然约会的主题是两人共同的回忆,但其实在京都足迹更多的是大野智,相对的,能够留恋的地方也更多。

然而最后大野智带他去的地方却是他早前在杂志上说过的想要品尝的高级料理店。

一走进店内,身穿和服的店员就将他们带入到了预订的包厢内,看来是大野智来之前就订好的。

无论是店内的环境,还是其中的料理,都和樱井翔在杂志上看到和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之前的一切看上去是那么漫不经心的大野智,从此刻开始,忽然就变成了on状态的大野智。

樱井翔抿了口清酒,突然有些期待接下的行程。




就如樱井预料的,大野带他去的旅馆也是他曾经说过的高级私人会所。

这家和风会所因为历史悠久,里内的庭院据说保留的相当完整,但也非常难预订,听说是根据老板的心情来选择顾客的。

樱井翔记得他当时看到介绍时,就跃跃欲试的想去预订,但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被放置到了一边。

这样看来,大野智在决定这次约会之前也确实有好好调查过他的喜好呢。所有的细节都好像是计划好的,先是散漫的旅途,缓解了他的紧张情绪,然后一步一步地带他卸下防备的盔甲,最后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进攻。

樱井翔跟在大野智的身后,慢慢地走在年代久远的实木长廊上,听着自己砰砰的心跳声,苦恼地笑了笑。

确实连他的心情也算计好了呢。

“翔君?”

大野智回头看向他,浅浅的微笑着,气场却变得十分强势。

樱井翔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与他并排行走。

在经过庭院的时候,樱井翔被那里的一棵超大樱花树吸引住了目光,身旁的大野智也受影响的转头望向庭院。

“真美。”忍不住这样感叹了。

现在正是樱花凋谢的季节,然而这里的樱花树却仍然满树盛开,非常少见。

“确实呢,客人。”在前面领路的店员笑着停下脚步,“大概因为这棵樱花树有着自己的故事,所以很特别呢。”

“是什么故事呢?”樱井翔好奇地询问起这位和蔼的中年女店员。

对方笑了笑,“客人先放下行李再来这里赏夜樱吧,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让老板来讲关于这棵樱花树的故事。”

被调侃了呢。

樱井翔不用看也知道大野智一定在偷笑了,他涨红着脸扯了下肩上的背包,鲜少的露出了无措的神情。





* * *



关于樱花树的故事大概会有番外篇,感觉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漫长的一日约会限定,现在才刚刚开始呢

因为今天是在咖啡店内敲字的,所以也不知道篇幅怎么样,那么就这样吧(咦?理由?

评论(1)
热度(33)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