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轻飘飘 04

※ 源于B站上山组的同人视频《轻飘飘》,看了以后很想写类似的角色,于是就写了!

※ 内容空架,角色设定为30岁的插画家 X 28岁的新闻主播

※ 这篇文应该不长,估计没几章就会完结(拍手) 



***


拍摄比预期的要更顺利,看着脸颊微微泛红的樱井翔和松本润有说有笑地走过来,大野智如是想。

“大野桑、”不同于之前的羞涩,现在的樱井翔声音爽朗又健气,“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好像刚才流转在两人眼中的暧昧情愫完全是大野智的错觉一样。

「我的翔酱去哪里了?」

大野智眨眨眼睛,手指轻轻地蹭了下鼻头,“没有,很快喔。”眼底的笑意好像真的在为他们的速度感到惊讶。

“我说,樱井桑,真的很敬业,完全不输现在的那些人气idol哦。”松本润挑了挑眉,虽然在夸赞樱井翔,但是目光却是扫向大野智的。

多少能够感觉到松本润看戏的心情,活跃又兴奋的,真是孩子脾气呢。大野智看着松本与樱井一来一回地称赞对方,默默地低头玩起了自己的指甲。因为常年绘画的关系,指甲盖上总是会沾有些水彩墨迹,远远看上去像是不修边幅的邋遢男,不知道一直在聚光灯下的新闻主播的指甲会是怎样呢?

大野智偷偷地瞄了眼樱井翔的手部,白皙又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真是一双完美的手呢。但是要说缺点的话,也不是没有,比如被剪得齐平的指甲盖,看上去就有些遗憾了。

不知不觉手的主人也离开了,大野智遗憾地收回了视线,刚抬头就对上了松本润含笑的双眼。

「?」

大野智的表情就像在说“笑什么呢?”,但是现在的情况确实太有趣了。

“拍摄的途中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哦。”松本润的声音带着小小的兴奋,一副“你绝对感兴趣”的表情,洋洋得意地对大野智说道。

“欸,那是什么?”这种时候多少要像这样捧场的,松本润才会开心地说下去,但是大野智这次也的确很感兴趣,好像关于樱井翔的事情他都很感兴趣。

迫不及待的声音极大地取悦了松本润,他扬起嘴角,故意含含糊糊地说,“樱井君有问了智君的某件事情呢……”

松本润在这里特地停顿了一下,然后观察着大野智的表情,柔声地安慰道,“不用紧张哦!”

大野智轻笑地望向他,撇了撇嘴,马上接话,“我为什么要紧张?”但是立刻又拧着眉追问到底是什么事件啊。

「哈哈哈哈哈。」心底虽然开心地大笑了,但是表面上松本润还是端着一张平和认真的脸,完美演绎着犹豫谨慎的表情。

“也对、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那我们先去喝一杯再说吧。”






事情是这样的。

“头往右边歪一点……不要笑!诶?”松本润气恼地放下相机,从开始拍摄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但是樱井翔完全没有进入状态。

僵硬的表情,紧绷的身体,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手……简直是令人失望的业余。

松本润低着头翻开相机内的照片,皱紧的浓眉和严酷的表情,使室内的气压变得更低了。

「不满意的吧?」连樱井翔本人也觉得自己太不专业了,虽然在此之前,他有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过,但是那毕竟是他自认为的最sexy姿势,在专业摄影师面前这也不过是业余水平,更何况现在连他在家里练习的状态也没有……

莫名其妙的紧张了。

「在工作的时候,脑海里一直徘徊着大野智危险的笑容……是因为这个原因吗?」那可真糟糕。

樱井翔捏紧床单,甩甩头,刚想驱赶掉虚幻的大野智,就听到了松本润的声音,“樱井君,需要给点刺激吗?”

“诶?”什么意思?

松本润扔来了几本杂志,樱井翔低头一看,原来是当下流行的写真女优的特辑,大尺度的封面,让樱井翔脸颊发热,他慌忙地将杂志扔向一侧,刚抬起头就发现松本润走向了电视机。

“可能樱井君喜欢动态的……”松本润莫名其妙地打开了电视,然后又淡定地转向了成人频道。

“松、松本桑,等一下……”樱井翔既紧张又无奈地摇头了,“我想确认一下,我们不是要拍摄sexy多拉马吧?”

“因为樱井桑一直没有进入状态,我很困恼呢。”

“虽然这是我的责任,但是这些对我是没有用的啊……”樱井翔遗憾地垂下眼,声音越来越小了,想着自己不在状态的原因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说出口的,就有些郁闷。

“说的也是,”松本润扬起嘴角,果断地关掉了电视,然后转身,“我觉得我和樱井君是同一类人哦。”

“?”

“不如这样,我们换一个话题,樱井君一定会感兴趣的?”

“什么?”

“关于大野智的某件事情……是樱井君一直在意的某件事情。”松本润刚说完,就看到樱井翔瞪大了双眼,一脸不敢置信。这个人明明想知道想的要死,但是嘴巴却抿得紧紧的,以为这样就能继续隐藏自己喜欢同性的心情吗?

「嗯哼,所以说我们是同一类人哦,你的心思我都知道了,樱井君!」

松本润故意拉长了声音,让樱井翔提心吊胆了好一会,然后才慢慢地说道,“大野智有女朋友啊,是骗人的,他的女朋友大概指的是鱼吧。”

樱井翔涨红了脸,一脸惊喜又复杂的表情,但他马上又想到了什么,于是别扭地反驳道,“我才不是在意这件事呢!”

“好吧好吧,大概是我理解错了,那么现在,樱井桑,可以进行拍摄了吗?”






之后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樱井翔慢悠悠地在大野智家中四处参观,除了画室比较乱以外,其他地方都收拾的干干净净。想象中会出现的鱼型装饰品也没有出现,除了客厅里的小鱼缸,和玄关处的钓鱼竿,几乎没有再出现任何一样有关鱼类的东西,一点也不像是鱼类的狂热爱好者呢。

自从在松本润的口中知道了大野智所谓的女朋友是鱼类爱好者的狂热表现后,狂喜的心情让樱井翔明白,喜欢大野智将是一场无法回头的赌注呢。

那么该如何攻略大野智的心房呢?

「啊,先从邮件开始吧。」

周一晚上固定收到的慰问信息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内回复,除此之外,还会寻找一些奇怪的借口与他交流。共同喜欢的食物、绝赞的调料口味、邻近海港的信息、钓鱼的必备用品……

像这样的交流也变得多了起来,但是越是深入了解就越觉得大野智这个人妙不可言,每次对话结束后总是能在他身上发现更多令人着迷的地方。

「像这样合拍的人,也很少见的吧?」

所以樱井翔很有干劲,与之前的害羞别扭完全不同,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制定好精细的计划日程。比如今天,他计划与大野智一起去高级餐厅用餐,然后去青山观赏舞台剧,无意间又聊起以前大野的舞台剧,于是顺其自然的夸赞他一番,大野智应该会很开心吧。

计划是非常周详又完美的,但是偏偏出现了意外。

这个意外就是大野智本人。

他说想让樱井翔尝尝最近他所沉迷的鱼肠味道,于是拉着他去超市选购新鲜食材。

嘛、嘛,一起逛超市也是培养感情的好方法。看着周围情侣们推着购物车的亲昵模样,想到之后还能顺理成章的去大野智的家中,樱井翔偷偷地笑了。

但是他忽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看着在厨房流理台前忙碌的大野智,樱井翔陷入了尴尬的窘境。

「我啊、对料理很苦手……现在、该怎么办呢?」

樱井翔站在客厅的沙发前,犹豫不决的模样,让大野智忍不住想笑。松本润的那场谈话不仅帮助了他,也让他可以看到樱井翔笨拙又可爱的一面。

「啊、说来……一开始就和二丿打赌了,一定是翔君先告白的,所以要加油了呢。」

大野智低着头认真地摆好食材,假装不经意的抬头发现了正在偷看他的樱井翔。于是轻笑了声,招呼樱井翔过来一起帮忙。

「牙白!出现了!……」樱井翔嘟着嘴,慢慢地走过去,不情愿地接过围裙套上,两手却尴尬地不知道要放在哪里。

心里挣扎着要不要将自己料理苦手的事实告诉大野智,樱井翔目光闪烁的躲避着。

“对不起,其实我不会料……嗯……”

忽然塞入口中的异物飘着浓浓的鱼肠香味,啊、就是新鲜出炉的鱼肠呢。

樱井翔张大了眼睛,看着大野智眯成缝的双眼以及脸上大大的温暖笑容,瞬间红了脸。

心底最柔软的那个地方再一次被击中了。

“好吃吗?”

“太……好吃了。”




评论(4)
热度(66)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