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sland - 上篇(red cat番外)

这里是番外篇。

***

呼——扑——哈——

是大海温柔地拍打沙滩的声音,凉风习习地吹来,舒适地扫过脸颊。

「我大概躺在甲板上睡着了。」这样想着的大野智舒服地眯紧了眼睛,刚想伸展一下四肢就发现酸痛无力的感觉袭卷而来,忽然自己的脸颊被人不温柔地拍打了几下,然后耳边响起了陌生的声音,“他醒了,醒了……”

大野智努力地睁开眼睛,模糊的视野慢慢地聚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陌生老者的身影,然后是他旁边的几位年轻男女,但是全部都不是大野智熟悉的人脸。大野智震惊地坐起身,因为太过用力供血不足,于是眼前一黑,又晕过去了。




大野智想起了醒来之前发生的事。普通的深夜,普通的一次出海钓鱼。认识多年的船长亲自开船,除了他以外,还有几位热爱海钓的朋友也一同搭船前往。大野智还记得出发前一天,他兴奋的心思都不在工作上了,只盼着快点结束工作,樱井翔笑他像个小孩子,但是又温柔地配合他尽快完成工作。

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很愉快的假期,在那件事发生之前。

大野智记得当时他只是想和自己钓上来的鱼拍一张合影,于是就拜托船长帮忙,但是当船长拍好后打算把手机还给他时,平静的海面忽然起了波浪,船也跟着晃动了,大野智一个不稳,倒向了倾斜的栏杆,一头栽进了黑暗的海水里。

「我不会就这样死了吧?……好普通。」

大野智听着船上穿来的嘈杂声音,有惊吓的呼唤声,也有船长镇定指挥大家抛下渔网和救生圈的声音,一瞬间很多声音都挤进了大野智的耳朵里,比任何时候都清晰。但是,他大概不会死吧,这是他第二次掉进海里了,上次船长也是这样把他捞起来的,所以这次也一定能把他捞起来。大野智异常冷静地想着,以至于在陷入海水的瞬间,他还想到了出行前樱井翔口中残留的酒味,这次回去一定要跟他说,「大白天的少喝酒,要注意健康哦。」就这样说定了。

然后————然后呢?

大野智困乏地慢慢睁开眼睛,这次他完全适应了陌生的环境。

这里大概是救他的人的家里,看上去是小女孩的房间,粉红色蝴蝶结的风铃挂在窗口,迎着风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大野智平静地坐起身,环顾了四周,发现小女孩的房间里贴着kinki kids的海报,桌上也散放着以他们为封面的杂志,旁边还有几个黑色的看上去像VHS盒子的东西。大野智好奇地走过去,但刚想拿起来看看时,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他慌忙将手中的盒子放回原处。

“啊、你醒了?”对方同样也被站在房里的大野智吓到了,愣了一会才想起自己本来就是想来看看他有没有醒过来。

大野智有礼貌地弯腰谢谢对方,心里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很自然地接受了现实。

对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她很有精神地跟他说了很多话,从她的口中大野智终于知道了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原来他是倒在沙滩上被早上出海的渔民发现的。

「难道我被海水冲到了沙滩上?」大野智被自己奇幻的猜测逗笑了,在奶奶唠叨的时候突然笑出了声。

不过奶奶一点也不介意自己的话被人打断,她笑呵呵地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你叫什么名字?还记得吗?”

“我是大野智。”大野智腼腆地说道,想着自己特殊的职业身份被这样发现倒在沙滩上实在有点丢脸。但是奶奶却一脸不认识他的表情,嘛、不认识当然最好了,不过稍稍心里有些挫败感,于是大野智就试着作了多余的介绍。

“不好意思、我是「嵐」的大野智。”

“a…rashi?哈哈、你小子在开玩笑吗?今天天气预报说了不会有暴风雨哦!”奶奶还是完全不认识他的样子,笑哈哈地以为他在开玩笑。

大野智忽然心中有些不甘地逞强问道,“奶奶你喜欢看电视吗?”

“喜欢啊,最喜欢看电视了!”

“奶奶有没有看过8频道的「VS嵐」?”

“8频道还有这个节目?”奶奶一脸迷茫的模样,似乎真的没有看过,她走到门口,对着在院子里晒渔网的爷爷说道,“孩子他爸有没有看过「VS嵐」?”

“没!”爷爷中气十足地回头应道。

诶诶——?虽然深受打击,但是大野智还是不死心地继续说道,“「嵐」是Johnnys事务所的一个组合哦,奶奶听说过Johnnys吗?”

“啊啊、Johnnys啊,听说过哦,我家孙女可喜欢了,你也是他们里面的吗?”这次奶奶终于有知道的了,她歪着头打量着他,笑呵呵地说,“可是你没有电视里的那些小孩好看呢。”

话这么说也是没错,但是本人听到真是深受打击呢,大野智苦笑地挠挠脖子,想着年长者说话真是不留情面啊。于是偷偷地为自己辩解,“奶奶,我跳舞跳的不错哦……”

“啊,奈奈酱回家了,她可能知道你说的a…arashi?”奶奶忍不住嘀咕道“真是奇怪的名字”呢。

大野智选择性忽略了奶奶的后半句话,伸长脖子望向了门外面的小女孩,她应该就是奶奶口中喜欢johnnys的小孙女。

奈奈酱一定认识他的吧,大野智恢复自信地想着,于是快步的走到了门口迎接她。

大野智故意挺起腰,背着手站在门旁,等着小女孩看见偶像的欢呼声。然而预想的声音并没有出现,小姑娘甚至连一眼也没有看他,完全忽视了他,一门心思地小跑着进了屋。

大野智再次挫败地转身,灰溜溜地跟在奈奈酱身后进屋。

“奈奈酱,早上爷爷救回家的孩子说他自己是johnnys事务所的人哦。”奶奶的这席话,终于让小姑娘的视线集中到了大野智身上,但是这样仍然没有让小姑娘发现什么。

“你是事务所的staff吗?”

“不是哦,我是「嵐」的大野智。……嗯,也是怪物君哦。”

“嵐?没听说过,我只知道tokio、V6、kinki kids……我最喜欢kinki kids了!”

「嗨嗨,我已经知道了啦。」大野智想到女孩屋里到处是kinki的周边,忍不住小小地嫉妒了,「原来奈奈酱这个年纪的小姑娘喜欢的是年长的前辈呢,意外的成熟。」

大野智看着奈奈酱迫不及待地开启电视机,于是注意力开始集中到了屋中的家具上。年代久远的电视机,略显笨重的收音机,还有屋顶慢慢摇摆的吊扇……总之,怪异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难道我被海水冲到了落后的小岛上?」

漫画里面不都是醒来发现自己被冲到无人岛上了吗?大野智忍不住庆幸自己至少还是在日本的岛上。

嗯……真的是岛上吗?

“对不起,请问这里是哪里呢?”

“这里是冲绳哦。大野君这也不记得了吗?”奶奶悄悄地跟随后进屋的爷爷说着话,眼神似乎也显露了担忧。

如果是冲绳的话,那就没错啊。大野智想着自己确实是和船长来到冲绳钓鱼的。不过……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

“我说,大野君要不要去一趟医院呢?……”奶奶小心翼翼地望着大野智问道,然而大野智这时候却忽然“啊”地叫了一声。

“奶奶,现在是什么时候?”

“已经是傍晚6点……23分了哦。”

“不是不是,今年是平成几年了呢?”

奶奶奇怪地看向他,好像在说“你一定要去趟医院了啊”。

“是平成10年哦,”奈奈酱抬头望着大野智,认真地回答道,“今年是1999年,kinki kids出道2年了呢。”

难怪————难怪!

大野智瞪大了双眼,盯着墙上的日历,震惊之后又渐渐地接受了这个现实。

「牙白、回到了十六年前了呢。」

那个时候,「嵐」还没有去夏威夷呢。不对,现在还没有「嵐」呢。

大野智好笑地蹭了蹭鼻尖,忽然很想去东京看看十六年的翔君……二宫、相叶、松润。

还有十六年前的大野智。



评论(1)
热度(39)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