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轻飘飘 - 05

※ 源于B站上山组的同人视频《轻飘飘》,看了以后很想写类似的角色,于是就写了!

※ 内容空架,角色设定为30岁的插画家 X 28岁的新闻主播

※ 这篇文应该不长,估计没几章就会完结(拍手) 


81魔都AO,po主会去玩,如果有人认出我,一起玩耍吧!(然并卵,没有礼物

***

此刻樱井翔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外露的。口罩、墨镜、帽子一一戴齐了,虽然这样很安全,但看上去却很像嫌疑人。

所以从刚才开始,大野智就笑得停不下来了。就算樱井翔再无所谓,也会觉得难为情,何况他还特别介意这个人的感受。

“难道这样不安全吗?”樱井翔放弃地摘下口罩有些委屈地撅起嘴,虽说不上撒娇,但也让大野智红了脸。

“也不是不安全,……而是安全的过头了。”大野智皱了皱眉,词穷的他一时想不起该怎么形容,他比划着手势,胡乱地摇摆着。

后来还是樱井翔自己放弃了这身刻意而为的衣着打扮,他摘下了眼镜和帽子,只留下口罩继续使用。其实在此前,樱井翔的认识度并不高,而且仅局限于关注新闻类节目的年上男女,然而随着这期『AOAO』特刊的推出,他在年轻一代中名声大噪,期刊销量也连续打破纪录,一版再版,让杂志社大老板二宫和也的脸上如沐春风。最近社交网络上出现的热词也大多是围绕樱井翔展开的,这让他在心中窃喜的同时,也不禁对自己的自由出行感到担忧,所以才会有了一开始那过分谨慎的妆扮。

为什么会和大野智一起出来玩呢,樱井翔已经想不起来了,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手机上,确切的说是其中的社交网站。因此他也没有为出行的装备苦恼几分钟,在顺应了自己的感受之后就低头刷起了手机。用大野智的话说,就是“平凡即正义”。呃、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思,但樱井翔猜想他是想说“像平常那样反而看不出来吧,因为大家都不会留意擦肩而过的普通陌生人”。

大野智伸手扯了扯心不在焉的樱井翔的衣摆,对方下意识嗯哼了声,但并不太在意。大野智撇了撇嘴,若无其事地滑下手,握住樱井翔的手腕,带着他走进了左侧的书店。

原本的计划是去有名店吃拉面的,然而现在却突然改变了行程,等樱井翔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了书店畅销图书展览台的前面。此刻大野智露出一脸无辜的表情,好像他们是误闯误入的,但是在他低头的瞬间,却显现了一抹得意的笑容。

「喂、喂!你是故意的吧!」樱井翔很想这么跟他说,但是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大声喊出来就似乎太过分了。

“翔君,你看!”大野智不着痕迹地放开樱井翔,指着展览台上整齐叠放的杂志,咧嘴而笑。

那一排排整整齐齐的『AOAO』期刊封面近距离地出现在樱井翔的眼前,羞耻感在这一瞬间全涌上来了,他怀疑自己的耳朵也都红的无可救药了。他很想扯住大野智,让他不要再靠近那些会让他害羞的杂志,然而对方早趁他在发呆的时候就抱起了几本期刊,兴致勃勃地打算去结账。

暂且不说本人就在他旁边,作为特刊的美术督导,怎么想也应该有照片原版的吧,所以现在买杂志又有什么意义?樱井翔忍不住这样猜测,但是他忽略了大野智不太光明的心思。

所以说再多的话也没有用,反而还会被大野智追问“为什么不能买?”,到时候又该怎么解释呢?难道要说「因为是你,所以不好意思。」?

什么鬼话嘛。

“翔君拍的很棒哦!你看,”说话之间,大野智已经来到结帐处了。“大家都在买翔君的杂志呢。”

在他们前面的顾客,确实人手一本『AOAO』特刊,樱井翔难为情地撇过脸,但又暗暗地窃喜着。“才不是呢,他们喜欢的是杂志内容吧。”

“翔君说的是这个吗?”大野智点了点封面上注目的标题,“「带你了解一个赤裸裸的樱井翔」。”

什么鬼标题!樱井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他瞪大着双眼,好像这样就能把标题吃掉似的。

“这、这是谁想出来的?”

大野智歪着脑袋,为了看到樱井翔吃惊的模样,于是装模作样地皱紧眉头,一副绞尽脑汁思考的模样。

“是nino吧,关于话题方面他总是很敏锐的。”大野智说话的时候有微微扬起下巴,露出了略带骄傲的柔软笑容。

樱井翔只觉得心里不是滋味,于是抢过了大野智手中的杂志,直到后来店员问他是否需要购买杂志时才回过神来。他瞪圆了双眼,愣愣地注视着陌生的店员,嘴巴下意识地张启,脑袋却一片空白的不知道要说什么。

“呃、结账。”慌忙地掏出钱包,却在低头的时候,听到店员的窃笑声,对方小声地嘀咕道,“是樱井君吧。”

几乎是落荒而逃的,樱井翔满脸通红地抱着杂志离开了书店,相反,大野智悠哉悠哉地跟在后面走出来。

然而,比起被认出购买自己封面杂志的事,让樱井翔更为羞耻的是大野智接下来的话。

“翔君,请把书还给我,我会好好珍藏的。”



「这算什么呢,是恋爱开始的意思吗?」



评论(2)
热度(60)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