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ep5

五集过后,即使没有任何说明,也能明显感觉到这部剧的导演不止一个了。所以特地去看了下,ep1、2、4是佐藤导演,ep3、5是岩田导演。

看ep3的时候,我挺嫌弃一开始长子与管理员的网络交流的,感觉占用的时间略微长了点,有时候会出戏。但是ep5中森赛的旁白解说和(教育讲坛)却是刚刚好,如果单看ep3和ep5的话,无论是画面的转接还是旁白时的配图,个人觉得是一次进步。说到底,比起高能的反转,我还是更喜欢ep3和ep5这种慢条斯理层层剥开显露人物丑恶一面的表现手法。

从故事性来说,ep4算是比较中规中矩了,大部分都猜到了,主要高能的疑惑点集中在最后的几分钟。ep5的内容明显是一种承前启后的过渡阶段,但内容却充实很多。ep4虽然内容没有太多惊喜,而且还扩大了15分钟,不过看的时候倒也没有觉得哪些地方多余,编剧确实对故事的把握这方面非常上手。

最后说到疑惑的地方,我还是对躺在床上的那位酱油君比较在意,主要“共犯”这个说法太有震撼力了,导致念念不忘。管理员真希我反而不是很在意,无论那个故事是真实的还是为了长子而特意营造出来的假象,我都不介意,个人觉得这部分的黑化还远远达不到boss级别。(所以过程中途就明朗化了)无论是敌对还是利用或者同伙,吉本森赛对此还是相当游刃有余的。ep4有个细节,森赛故意引导沼田夫人想到发给邻居短信的人是浅海时,当时说了一句“需要在造成困扰前让她消失吗。”(这里比起问号,果然还是句号更为恰当。)所以我觉得到目前为止,即使是敌对的,对于早有准备的森赛来说,也不过是轻量级别的,完全够不上高度。

不过如果对方也在相互的较量中不断黑化升级,倒也不失为是一个亮点。毕竟完全零缺陷的战斗机在其他敌机面前驾轻就熟的样子也是会让人失去观赏的兴趣,偶尔陷入危机中,说不定也是一次意料之外的爆发。总而言之,期待下集长子与管理员的一次偶尔压制,但如果下集是佐藤导演的话,可以期待最后几分钟的高能反转,多半还是腹黑森赛的全面胜利。


评论

∠(`・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