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sland - 下篇(red cat 番外)

这里是番外篇,然而——

并没有太大关系。




“大野智是谁?”

看着樱井翔迷茫的眼神,不像是在和他开玩笑的样子,大野智震惊地抓住樱井翔的双臂,想着会不会是他听错了,于是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出来。可是,结果仍然没有改变。

突然之间大野智好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三十四岁的大野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只不过是某个漫画里的路人甲。像是nino经常看的少年漫画杂志上的某个圆脸的奇怪路人,一登场就被主角击倒了。

这样看来,大概是在做梦吧?

“啊呀、痛痛痛!”肉体上的激痛感刺激的大野智大叫出声,但是眼前的世界也没有任何改变,十七岁的樱井翔仍然在这里。

然而,大野智所说的「嵐」没有了,樱井翔的新组合名字叫“SAMN”,成员有樱井翔、二宫和也、相叶雅纪、松本润。

所以樱井翔依然会出道,依然会成为立派的大人,只不过未来不会再有偷偷喜欢他的大野智了。





大野智抬手拾起一片落在他脸上的叶子,痒痒的触感就像有人在他脸上恶作剧一样。

自那天之后,樱井翔就不见踪影了,大概是去准备出道的事了吧。不过出道了又怎么样呢,现在已经和他完全无关了。

以前曾经在很长时间内犹豫不决的事情忽然变成了现实,『自己』成功地退出了那个组合,没有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甚至都不用对他们说抱歉,是那么理想的状况,为什么此刻他会觉得心空空荡荡了呢?

大野智眯起眼睛,适应着睁眼所见的太阳,忽然对此刻无所事事的日子产生了厌倦。

“径桑、径桑!”

好吵。

“径桑、径桑!”

径桑是谁?大野智迷迷糊糊地捞起记忆里那个有些熟悉的名字,然后惊讶地睁大眼睛。

樱井翔稍显稚嫩的脸出现在了眼前,大野智猛地坐起身,不可避免地撞到了他的脸颊上。樱井翔吃痛的捂住脸,毫无防备地跌坐到了地上。

大野智急忙伸手去揉脸,但刚碰到樱井翔的手,就被他躲开了。

“对、对不起,我……”只是还不习惯这个名字,尤其在知道这个世界没有大野智之后。

“径桑在干嘛啊!”对方撒娇地嘟起嘴,可能是对大野智的过度反应有些不满。

“翔、翔君怎么在这里?”撇开刚才的胡思乱想,消失几天的“大忙人”突然出现在了眼前,大野智怎么能不意外呢,而且这个人可能是在这里为数不多的与他的未来有联系又熟悉的一员。

大野智忍不住猜想,如果他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未来会不会彻底改变?

「我和翔君还会有交集吗?」

可能是大野智想的太出神,樱井翔在他面前晃了下手也没有反应,只好改握住对方的手了。

少年纤细的手指,骨节分明,然而掌心的触感却非常柔软细腻,这与成熟男人的手掌心又有所不同。大野智回过神,发现自己的手被少年紧紧地握住,于是一脸不可思议地望向他。

大概是大野智古怪的眼神才让樱井翔注意到此刻他的不合理举动,他不好意思地想抽回自己的手,然而这时那只被紧握的手却忽然反过来抓住了樱井翔的手,而且力道大的吓人。

樱井翔涨红着脸,极不自然地抽回了手。像这样的情况,他从来没有碰到过,但奇怪的是,他也没有特别的反感。

似乎只要是眼前这位并不熟悉的大叔做出的举动,他都能很好地消化、并且接受。

好像……他们彼此认识了不止几天,熟悉到连他想说什么也知道了。

“我……我出道了!”当说出这句话时,樱井翔下意识地松了口气。

犹豫不决的时候碰到了径桑,在径桑的鼓励下,莫名其妙的就对出道后的未来有了憧憬,于是很快就下定了决心。樱井翔无法解释自己对眼前这位年长者的信任,而且隐约地觉得自己再与他见面会有危险,但还是忍不住想见他。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

大野智张了张嘴,想问的话最后还是被他收回了心中。他舔了舔唇,有些苦涩。

“祝贺你,翔君。”

大野智想到以后自己会像个局外人一样的看着樱井翔活跃在屏幕上,然后渐渐地失去了联络,就算和居酒屋的老板说「SAMN」的这四人都曾经是他的member,大概也不会有人相信。

“我……想回去,我想回去!”大野智猛地站起身,目光坚定。

“径桑,你要去哪里?”樱井翔着急地跟上大野智的脚步,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倾,好像这时候不抓住他,他就会消失了一样。

「径桑的背影……好熟悉。」

脑海中闪过的模糊身影渐渐地和大野智的重叠到了一起,就仿佛是同一个人。

“大野……智?”

樱井翔下意识地叫了大野智的名字,但是声音太轻了,走在前面大野智没有听见。

“大野智!”樱井翔用尽力气地喊住了前面的人,然后他看见对方身体一震,停在了原地。

樱井翔松了口气,跑到了大野智的面前,生疏地喊着,“智……智君?”

“翔君,你……!”大野智睁圆了双眼,希望能在樱井翔的脸上看到熟悉的表情,以及证明「大野智」存在的证据。然而,得到的只是樱井翔犹豫的眼神。

“对不起,径桑!我偷偷看了你住旅馆时登记的名字……”一不小心看到了大野智的真名,虽然吓了一跳,但是意外的一点也不惊讶,只是心底深处升起了一丝怪异的感觉。

樱井翔用力地甩甩头,将这份怪异的情绪抛在脑后,抬起头看着一脸震惊的大野智,咬了咬下唇,“我真的认识「大野智」?虽然我以前没有见过他,但是名字却很熟悉,好像很久就知道了……是你吗?”

大野智低下头,挠着后脑勺,强烈的失落感使他无法忍受,更何况还是这种他也很想得到答案的问题。

「为什么连樱井翔也不认识我?为什么我要回到过去?……」

樱井翔扶住了大野智的肩膀,迫使他抬起头,“我想知道理由,让我困扰的理由!为什么我会那么在乎你,那么想要靠近你,又害怕你会离开,难道是魔法吗?”

樱井翔担忧的表情和深情的眼神完全与他的年纪不符,或者就如他所说的,连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不受控制。

「不对,这是不对的!」

“你不是翔君!”大野智忽然一把推开年轻的樱井翔,看着他吃惊地往后倒下,越来越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不对的,这里一切都不对的,明明翔君他、翔君……不是那样的。」

泪眼以外的世界渐渐的模糊成了一片,大野智摸了摸自己的脸,冰凉黏腻的触感是那么的陌生……









“哟,醒了啊,leader。”

电子的音效有规律地在房内响起,是最近一直听得见的游戏音乐,捧着它玩的也只有二宫和也了。大野智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不出意外地摸到了额头上的冰袋。

凉凉的、又有些黏腻。

“ni、nino……”似乎是很长时间没有开口说话了,声音就会变得很沙哑,于是大野智像个老头一样的清清嗓子,不出所料地又听到了二宫开心的笑声。

“我是掉进海里了吗?”

“leader,你中暑中的都以为自己掉海里了吗?”二宫和也扔下手中的游戏机,走到了大野智的床前,帮他拿掉了冰袋,然后又摸了摸他的额头。

「原来是这样!」

大野智无比庆幸地想着原来刚才发生的都是一场梦。

一旁的二宫仍在唠叨着大野中暑之后的事,说他这次出海在船上中暑了怎么冰敷也叫不醒害的人家船长吓了一跳,不过经过这次意外,他的经纪人又要限制他私下出海钓鱼了啦……

然而,现在大野智一点也不担心这些。他最迫切希望知道的是,翔君去哪里了。

“翔君呢?”

大野智伸长脖子,左右张望,可还是没有看到樱井翔的身影。

“翔君、还有润君,他们已经先去夏威夷看场地了。咦,大叔你不会都忘了下个月我们要在夏威夷开演唱会吧?”

大野智想起来了,那个梦里出现的一切都是相反的。事实上,他和翔君大吵了一架,无论他怎么恳求翔君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以前翔君非常宝贝的那些由他主演的多拉马DVD也被随意地扔在了桌上,于是他心灰意冷地跑去钓鱼,明明风和日丽,他却闷闷不乐。

随后发生的事,大概就如二宫说的那样,他躺在甲板上中暑了,在被送去医院的途中迷迷糊糊的做了一个梦。

「要是像梦里的小翔那样无法离开我就好了,啊、不对,其实梦里的小翔是我大野智才对,而小翔眼中的我——“大野智”才是翔君!是我想阻止翔君离开,是我不想看到翔君背对着我……」

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怏怏不乐的样子,以为他还在想钓鱼计划泡汤了的事,于是轻哼了声,又拾起游戏机坐回了沙发。

“哦,对了,翔君拜托我跟说一声,DVD他会来拿走的。”二宫和也头也没抬的将樱井翔的话原封不动地传达。

听上去像是无关紧要的话,但是大野智却裂开了嘴,自醒来后第一次笑的那么开心、也那么恶心。二宫和也瞥了眼大野智,然后注意力又回到了电子屏幕上。

其实樱井翔后面还有一句话,“已经到期了,我会自行处理掉的。”

二宫和也想了一下觉得这无关紧要,于是没有说下去。








番外篇完结*\(^o^)/*

大家看得愉快嘛(眨眼

评论
热度(39)

∠(`・3・´)/

©  | Powered by LOFTER